怎麼樣在偽達人、教主充斥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方向

Posted by

怎麼樣在偽達人、教主充斥的世界裡找到自己的方向

答案就是不要去看「任何」自稱是「達人」、「教主」、「教母」的電視節目、部落格文章、微網誌、臉書內容。

這些內容大多是置入性行銷,且安排地十分精細,巧不巧妙因人而異,有的弄得很拙劣,廣告色彩太濃厚,不然就是提供一些根本不合時宜的意見。

銅臭味厚重的偽達人多得很,他們不會真心誠意地推薦廠商付費請他們宣傳的商品,自己也不會去用這些東西,拿了錢辦點事情而已。比較有良心的會真的使用再給予推薦,但同樣是建立在金錢合作關係上。

因此,我主張獨立的個人媒體應該要拒絕有價、有值的廣告宣傳,至於電視、報紙雜誌等媒體,那又是另一種生態,不靠廣告怎麼活得下去呢?消費者在閱聽這些商業媒體提供的內容時,就應該要有這些多半都是廣告內容的認知,即使當中有很多不錯的非廣告內容,但最好還是學會判斷。

任何自己稱自己為教主、達人的人,就是在搞個人崇拜與造神運動,有自覺的人,應該要抵制、唾棄,不需要跟著他們起舞。

什麼教主、教母之類的爛文章,可以統統不用看。自己說自己是達人的,通常也可以不用看。

由於市場上有非常多沒辦法找到自己方向的人,才會有這些偽達人、教主的小丑表演舞台和市場,這確實是事實。

聰明一點,各位不要再被騙錢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8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