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推動的台灣製造標章既醜也是恥辱

Posted by

經濟部推動的台灣製造標章既醜也是恥辱

台灣的經濟部發表了要推行的「台灣製造標章」(MIT),用來表彰台灣在地製造精品,貼上這個標章鼓勵大家支持台灣產品,立意甚好。但我看到標章的圖案,頓時傻眼,這個政府沒救了。

首先,整體標章的部份,那個微笑笑臉圖乍看之下以為是台灣最大敵國之一南韓廠商樂金電子(LG)的logo。

幹!超沒創意,連紅白的配色都一樣,就算是圖案組合不同,但笑臉太類似的,這到底是誰想出來的啊?

按照經濟部的說法:「台灣製產品MIT標章圖樣由一個笑臉在台灣地圖上所組成;台灣地圖代表產品來自台灣,笑臉代表透過品質檢驗程序,顯示台灣製產品安全、健康、值得信賴,並訴求台灣製造、物超所值。  在標章設計的視覺意涵上,笑臉是以傳統的台灣紅代表台灣人誠懇實在的精神,也代表台灣人的熱情與活力;而銀色的台灣則是代表台灣製產品品質純正、安全健康、值得信賴。

就我看到的圖像意涵,卻不是這樣。

我看到的是代表南韓廠商的紅色笑臉佔領了台灣市場,而銀色的台灣島圖代表產業空洞化,被南韓人壓著打。

個人大膽預言,這個標章到最後絕對失敗,無疾而終,因為太像韓廠LG的logo了。

像不像啊?:P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12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