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軟的使用者比較容易被線上廣告騙?

Posted by

微軟的使用者比較容易被線上廣告騙?

今天看到這篇「Are Microsoft Users More Gullible When It Comes To Online Advertising?」時差點笑出來,因為畢竟是廣告平台的真實調查數據。

簡單的結論就是,使用微軟作業系統的用戶,使用微軟IE瀏覽器的用戶,比起用蘋果Mac、Linux作業系統的使用者,以及Firefox、Chrome、Safari等瀏覽器的使用者,更容易點選網站上面的廣告。以微軟bing搜尋引擎的用戶和使用Google搜尋引擎的用戶做比較,前者會點擊廣告的比例較多。

微軟產品用戶有較高的廣告點擊率(CTR),這代表的並不是說比較好騙,而應該是說非微軟系統的用戶自主性比較高,他們較不容易被廣告牽著走,面對這些客戶,廣告主必須要想出更有效的行銷方式才行。以我自己為例,我幾乎都不點廣告的,只有真的很吸引我的連結我才會去點。

瀏覽器方面的用戶廣告點擊率,IE 1.05% > Firefox 0.66% > Safari 0.5% > Chrome 0.21%

作業系統方面的用戶廣告點擊率,Windows 0.92% > Mac 0.52% > Linux 0.46%

換言之,微軟用戶對於廣告主而言是比較有價值的

不過,文章裡面也有提到,這種假設在搜尋引擎資料中會有牴觸的問題。也就是當Google搜尋引擎的用戶這麼多,已經涵蓋主流用戶群的時候,微軟Bing搜尋引擎的使用者屬於轉換跑道的用戶,會比Google搜尋引擎的主流使用者有更多的廣告點擊次數嗎?

我的看法是,會使用Bing的用戶,除了是覺得Bing搜尋特別的人會去用以外,微軟作業系統用戶去使用的比例也會比較高,才能反應出「好像」Bing用戶點選廣告率較高的現象。如果是看廣告的整體投放效益,我相信在Google高觸及率的影響下會比較高。

除了搜尋引擎以外,一般網站的廣告點擊率,應該還是前面數據中有提過的,微軟系統用戶的廣告點擊率高於非微軟系統用戶

當個參考。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12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