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國人做的Linux平台多重觸控(multi-touch)技術展示

Posted by

法國人做的Linux平台多重觸控(multi-touch)技術展示

在Linux平台上也有不錯的多重觸控(multi-touch)技術了。

法國國立民用航空學院(Ecole Nationale de l’Aviation Civile,ENAC)旗下的互動式電腦實驗室在Youtube放上了一段影片,展示了他們在Linux平台上做的努力,打造出多重觸控(multi- touch)技術,可以讓採用Linux平台的電腦系統搭配觸控式螢幕進行更方便的操作使用。

根據研究團隊ENAC的說法,這個多重觸控展 示用系統的Linux核心是2.6.30,使用者可以用手指掃過、輕彈、翻轉、改變大小,進行各種操控,也可以像下面的影片一樣,有水波紋特效。

這 個展示是透過D-Bus傳資訊給搭配的Compiz 3D桌面管理器,與先前的Multi-Pointer X (MPX) 不同,ENAC這個技術是真的原生多重觸控技術。除了主流Linux平台外,研究團隊也預期其技術也可能整合到Google Android平台中。

我 想未來如果一些Linux發行版能納入這個技術,要有多重觸控的All-in-one PC,或者是觸控面板的筆電上跑Linux就更有吸引力。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6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