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Ubuntu Linux平台上Firefox瀏覽器的Flash亂碼顯示問題

Posted by

Ubuntu Linux平台上Firefox瀏覽器的Flash亂碼顯示問題

一些朋友提到,在Ubuntu Linux平台上的Firefox瀏覽器,會有Flash亂碼顯示問題,顯示中文會變成下面這張圖這樣:

怎麼樣解決呢?

我提供一個簡單的方法,打開應用程式選單>附屬應用程式>終端機程式, 複製貼上下面這行指令,

sudo gedit /etc/fonts/conf.avail/49-sansserif.conf

按Enter鍵後,輸入管理權限密碼(安裝Ubuntu時設置的密碼):

在上面這張抓圖中,是叫出gedit編輯器,我們修改這個字體設定檔,把最下面<string>xxx</string>中間的字體改成「文泉驛正黑」就可以,這是Ubuntu內建的優質中文字型。(也可以改成sans serif)

改好後,按下儲存,然後關閉這個設定檔。重新閱讀剛剛的網頁(不需要重開Firefox) ,就會像下方一樣,看到正確的中文字顯示,而沒有亂碼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4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