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為蔣經國歌功頌德,馬英九想當國民黨黨主席?

Posted by

台灣媒體為蔣經國歌功頌德,馬英九想當國民黨黨主席?

最近台灣的電視媒體、平面媒體,大手筆地不約而同做出許多緬懷前總統蔣經國的報導、評論、紀念文章,當中的八股實在是讓人不敢恭維。

蔣經國有功有過,也沒有那麼偉大,給予正面適當的評價即可,而不是搞歌功頌德、個人崇拜這一套。當推友annpo推了這篇箇中經典文「緬懷兩蔣看今朝 我哭了」,看了之後,幹,我也哭了,看文字的感覺彷彿我們好像回到民國77年,西元1988年的時代。XD

還記得那時候蔣經國去世,是在晚間電視上看到的,父母雖然讓我們去睡,但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心中有興奮與失落兩種不同的感覺,前者是感覺到未來預期有機會出現更好的改變,後者則是在黨國教育下,對長期被灌輸忠君愛國概念的父母而言,一個領袖的生命完結,也會有心理上的失落感。這種複雜的矛盾,對於當時的成人來說並不會不普遍,但對於我們小孩子來說,只道是一個眾人即重視的長輩過世,報紙印成黑色、電視歌功頌德云云。

20年前的幼年生涯,我就是看著類似這種八股的文章長大,對歌功頌德、個人崇拜非常地反感,以至於最近看完「笑傲江湖」這本小說,大表折服,極為欣賞的緣故。如風清揚所言:「甚麼武林規矩,門派教條,全都是放他媽的狗臭屁!」,這句話倒是很棒啊。

這麼多緬懷蔣經國的文章,無非是要型塑一種形象,誰會受益呢?

自然是目前總統馬英九了,如果能夠以蔣經國傳人的印象留在人心,對於要重回國民黨擔任黨主席一事極有幫助,這是一個長輩告訴我的,自己的感想是很有可能發生啊。

當然,目前檯面上都會否認這種說法,但可以看得出來吳伯雄主席與馬英九總統之間好像有一些怪怪的地方,各位可以密切觀察現在到6月之間的媒體報導狀況。

想要多瞭解蔣經國與蔣介石的,可以參考維基百科(Wikipedia)的蔣經國條目蔣介石條目,相信會有更「真實一點點」的認識。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9 年 4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