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開車回家就苦手

Posted by

第一天開車回家就苦手

這標題同樣也根本不是真的~XD

昨天下班比較準時,趕著去停車場牽車回家,把電子票卡放到自動感應收費機結帳,然後在停車場出口放入電子票卡感應出車道,上路。

從這邊開始還很順利, 但問題就出在從建國北路上國道一號這件事情上。上午來公司的時候,因為出發時間比一般人來說算是早的,所以很快就到班,但是下班時間不然,大家都是幾乎同一個時段上路,起跑點是類似的,都要從台北市往北或往南的郊區。這意味著,路上的車流量在同一時段內很大,所以都卡在要上高速公路前的平面道路了。

從建國北路要進國道一號南下匝道有兩種方式,一個是南京東路及其以南的建國北路高架道路路口上去,很順地開到國道一號入口。另一個是南京東路以北走建國北路高架道路下的平面,過民族東路後走一個類似環形的引道,這邊的設計相當不良,很容易爭道,並因為車道縮縮減減,整個車流行進速度大受影響,真不知道是哪個傢伙設計的………

上了國道一號之後,要過了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南的行車速度才有辦法恢復到90以上,就這樣一路開回去,快7點才到家,結束了這讓人苦手的歸路。

檢討:或許走平面到重慶北路上國道一號,或者是過重慶北路後走18標國道高架道路會比較好,但相對的,晚上6點後台北市平面道路的紅綠燈時間,研判與建國北路、松江路國道一號匝道前的車流時間差不多,甚至更多?

下週找個天氣不好,又有開車的時候來試試看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4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