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響應世界地球日,全面替換節能燈具

Posted by

響應世界地球日,全面替換節能燈具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大家一起來響應,思考怎麼樣生活會比較環保、節能,又兼顧到日常所需,權衡得失。

本站主機除了已經使用低耗能雙核心處理器(35W)提供服務外,所處機房也都全面採用包括LED燈具、螺旋與半螺旋螢光燈等節能燈具,發光效率都在每瓦55流明~65流明之間(有點後悔沒有全部都買每瓦65流明的光源)。

機房的空調設備也使用台日合產的某變頻式冷氣…….這機房其實就是我家啦。當初在新居規劃的時候,一切就想以節能燈具來使用,儘管這些光源的添購費用遠比傳統白炙燈泡要高,但長期計算下來,這樣用電比較省,所以節能與省錢兩者也兼顧到了。

另外,雖然可以開車去上班,但相對來說比較耗油,所以把車子放在住家大樓的地下停車場,每天騎自行車或走路到公車站牌,搭公車到台北市區來上班,減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費。而真要開車也比較省,用1.6的小車,不用大車與休旅車。

家中使用的電熱水瓶因為可以選擇保溫的溫度,從98、90、80到60可以選,就選擇60度當一般使用,耗電只有11瓦,如果是98度保溫,耗電量即為28瓦,長期下來也會少掉一些能源的使用。

建議大家從耗電量大的家電或電器進行汰換,而最優先換掉的就是您府上的傳統白炙燈具,全面換成發光效率為傳統燈具5倍的螺旋螢光燈。個人推薦採購飛利浦(Phlips)、歐司朗(Osram)的產品,均在中國生產,而如果想要省預算,購買台灣的螢光燈產品就選東亞的,是台廠中國電器於台灣生產的節能燈具,愛地球,也要愛台灣啊。

預算多一點的話,就添購LED燈具吧,現在已經可以買得到E27燈座規格的LED燈,換算長期使用成本,其實並不輸螢光燈,重點是它不較不熱。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4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