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牌手機的英文

Posted by

白牌手機的英文

中國市場上一直存在著白牌手機,這是一種有別於手機大廠推出的產品,而是由小廠商自己生產、製造的手機。它們的造型多樣,也發展出很多在地功能,售價從低廉到高價均有。

白牌手機並非是無印良品,打出自有品牌者眾,很多機款甚至一兩千隻就可以開模生產,像極了我們自己買來的組裝PC。在中國的深圳,有類似台北光華商場規模之上的手機市場,每天穿梭其中的手機採買個體戶、批發商相當多,都用大把大把的人民幣現金交易,再轉運到各省去賣,形成很強大的自有市場。

是的,正因為如此,白牌手機的英文為White-box cell phone、White box Mobile,也有人叫它Open Phone,意味著開放式的架構,讓很多廠商可以打造自己想要的手機。

正如同品牌手機大廠產品中,美國半導體大廠德州儀器(TI) 擁有高市佔率一樣,白牌手機使用的手機晶片也有這個領域的佼佼者,那就是在白牌手機晶片市場中市佔率高達7成5~8成的台廠聯發科,白牌手機買聯發科的晶片,加上手機公版,機殼、螢幕與按鍵、電池,就能創造出一台手機。這使得白牌手機大部分可算是聯發科牌的。XD

聯發科和德州儀器一樣,專注於半導體晶片設計,而晶片的生產就交給台積電等晶圓代工廠,生產的各種晶片再賣給需要的各種廠商,這樣的模式算是相當成功,也讓這2家公司的市值維持在不錯的水準。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4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