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坑殺運將的不法集團該死,台灣政府照顧社會底層與弱勢族群不佳

Posted by

坑殺運將的不法集團該死,台灣政府照顧社會底層與弱勢族群不佳

相信應該滿多人看過這個新聞的,也就是報載專門坑殺運將的不法集團已經被破獲,是天道盟不倒會中綽號「四角」的劉穎之為首的集團。

他 們以台北市西園路二段天麗坊汽車美容公司為總部,並在台北縣市設立典利、玖玖、艋舺等十家當鋪,放高利貸給計程車司機,收取月息九分到十五分不等重利。並 對還款不正常的計程車司機暴力討債,強行扣取典當給他的計程車,拖往保管場藏放30天成為流當車,再持流當證明向原車主或車行恐嚇取財,或以AB牌方式將 車子交給另行開設的天驛計程車行出租營利。

為什麼會很在意這個呢?

事實上,計程車司機中有很高的比例屬於社會中的底層,而黑道中以這種坑殺弱勢族群的最沒品格。運將的生活壓力較一般人來得大,並不是每個運將都有光鮮亮麗的好車,或者是有很幸福美滿的家庭。

加上近年油價高漲,以及台灣政府過度浮濫地發照,沒有學習如紐約市或其他大城市的總量管制,僧多粥少的情況也很嚴重,要賺到足夠溫飽的錢,運將需要更多的努力。

如果沒有自己的車,是靠行吃飯的,使用計程車要付租金,一天跑10多個小時下來還不一定能完全夠本,大部份情況下是勉強度日。萬一碰到疾病、世故與家裡等重大急用,或者是有賭博等不良習慣,自願或非自願地需要小額金錢挹注很容易發生。

一般的銀行又很不容易放款給這類自由業人士,銀行的理由是還款並不一定保障,運將要借錢也很難,轉向地下錢莊借錢的機率增多。而碰到吃人不吐骨頭的不肖地下錢莊機會也高,特別又是碰到黑道專門坑殺弱勢的就更欲哭無淚了。

個 人向來直言不諱,誠心地希望台灣政府能重視社會中底層族群的生計問題,學學外國優良且針對弱勢族群的放款制度,定期追蹤與輔導,作為放款條件中的強制要 素,激勵更生,而不是總只照顧到財團、富人階級。台灣政府照顧社會底層與弱勢族群不佳,讓很多身在底層的人沒有好的出路,他們是社會中最需要外部力量協助 的一群,期待內心的轉變較一般社會階層還要難些。

而詐騙集團、不法集團,應該通通去死。如果台灣有開放獎金獵人,倒是滿希望去參加,多殺一個,多抓一個,將是在下一生的願望。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2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