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wittertale,提供twitter新的反向思考與新社群的可能性

Posted by

Twittertale,提供twitter新的反向思考與新社群的可能性

Twittertale 是一個有趣的網站,目前來說因為只能夠抓取英文的dirty word,對於歐美推友比較實用,感覺上是個快速的dirty word反應網頁。

用途究竟是什麼呢?大概是社會研究吧。XD

Twittertale頁面中的左上角是使用度最高的Naughty Words,而左下角是用Naughty Words最多的用戶。頁面中間則是即時更新,顯示有使用任何英文Naughty Words在twitter訊息的內容,所以連該內容的發表者也可以看見,並能連到該使用者的twitter頁面。

但自己覺得這類網站能做到的應該不只是這樣,太無聊了。故同理可設想,我們應該可以做出特定範圍關鍵字、特定主題的twittertale-like網站,做法和Twittertale一樣,撈twitter海量訊息中的特定幾個關鍵字。

比方說設定這些:覺得孤獨、快樂、分享,以及資訊主題,如linux、nb、mac、amd等等。

屆時透過這種方式來即時抓twitter資料(時間差一點點無妨),還可以做出台灣大食團、加油打氣團、旅遊諮詢團、3C敗家團等twitter主題網站,而網頁如果加上twitter api,可以做到同時回應、討論這些主題的內容,就算是對方沒有follow你,他也可以在這個主題群組網頁中,公開看得到這個相關主題同好的最新訊息。

再搭配rss以及小工具,會是擴大twitter影響力的一種反向思考。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8 年 1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