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鼓》THE DRUMMER電影觀後感:結合禪與力的生命之美

Posted by

《戰.鼓》THE DRUMMER電影觀後感:結合禪與力的生命之美

剛看完《戰.鼓》THE DRUMMER這部電影後回家,它是個淺顯易懂的好故事,講述主角遭遇不幸(?),必須遠離家鄉,旅途中無意中碰到救贖其生命的智者,故鄉有事,返回故地,做出了結,整部電影是標準的神話敘事結構,但場景卻是現在的香港與樸實的東部台灣。以下關於戰鼓電影的簡單個人感想,均不直指預告片或簡介以外的劇情,影響觀影樂趣。

電影中的主角Sid由房祖名飾演,個人還滿欣賞他詮釋這個角色的力道。Sid是香港黑道老大之子,把上了另一個黑幫老大的女人,被迫逃到台灣東部的山中小城。某日發現了一個神秘的打鼓團隊「禪鼓山人」(由現實生活中的「優人神鼓」團隊擔綱演出),預加入打鼓的行列,並藉由其中的禪學、身心鍛鍊,與台灣優美的山林,加上簡樸的生命哲學,他在這當中獲得了啟發與改造,使得不若以往的魯莽與衝動,成為有底蘊的優秀鼓手。

主角父親關爺由梁家輝飾演,演壞演好全然入木三分,已經習慣看他出色的演技,很少有可挑剔之處。而演出關爺副手,照顧Sid的照哥,由張耀揚飾演,表現就沒那麼搶眼了,除了劇本的因素,能發揮的空間實在不多。

而演出禪鼓山人的團隊,亮眼的有師父、團長和李心潔演的「紅豆」一角,看完就很想去聽看看這次電影原聲相關的優人神鼓演出曲目。因為他們的演出有力量,又有特殊的禪鼓美。

強大父親的陰影下,兒子自然會想仿效,但引發的後果卻是不好的,很多故事都有這樣的因子在,而「戰鼓」中,Sid同樣面對這樣的問題,但隨著碰到智者,也就是禪鼓山人一行,主角就升級了。和父親的對談與戶外的打鼓,連結到天空等幾幕,都很能讓人動容。

配樂的部份除了優人神鼓的演出曲目外,以大提琴與小提琴為主的旋律也很耐聽,大提琴的部份是由李垂誼所詮釋。

總之是部好電影,為畢國智導演致敬,不過台灣要等10月12日才會上映喔。^^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