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Pixnet的防止垃圾引用功能

Posted by

Pixnet的防止垃圾引用功能

台灣目前最好的部落格平台之一的Pixnet,其防止垃圾引用的實作概念很好,我大概是很晚才注意到的使用者。XD

一般看pixnet文章預設的trackback格式,是http://blog.pixnet.net/帳號名稱/trackback/文章編號。

但實際上,使用者點選文章右下角按鈕要引用時,會自動複製一個含有參數的引用網址,格式為http://blog.pixnet.net/帳號名稱/trackback/參數/文章編號,這樣才能成功發出引用,減少垃圾引用機器人的荼毒。

因為每一篇文章都有一個形同「引用通關密碼」的參數,所以要發出引用時,沒有貼上包含正確參數的引用網址,是沒辦法在pixnet成功發出引用的。

概念不錯,對於一般的垃圾引用機器人來說,它通常是抓固定的引用網址格式去發垃圾引用,但pixnet的作法,讓一般垃圾引用機器人得多讀取一個文章引用參數的網址才行,短期內可以收到一些效果,未來碰到更好的垃圾引用機器人大概才會破功。

所以看起來,pixnet的垃圾引用情形好像還不明顯,算是有效果吧?

這是個人目前覺得除了karma 2系統外,另一個還不錯的防堵垃圾引用方式,參考一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