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Opera 9.5瀏覽器alpha測試版釋出,瀏覽速度果真快

Posted by

Opera 9.5瀏覽器alpha測試版釋出,瀏覽速度果真快

來自挪威的瀏覽器品牌Opera,釋出了Opera 9.5 alpha測試版,其採用的新瀏覽引擎「Kestrel」,與目前任天堂遊戲機Wii上面搭載的新版Opera瀏覽器用的瀏覽引擎一樣,也和前幾天推出的手機與手持裝置用版本Opera Mini 4的beta第2版採用相同的瀏覽引擎。

Opera方面宣稱這個新版引擎加持下,瀏覽網頁時,頁面生成的速度超越IE7瀏覽器,也超越Firefox2 /Firefox 3瀏覽器,但並沒有與蘋果日前推出號稱最快的瀏覽器Safari 3.0.3測試版做比較。

我自己實驗網頁的瀏覽結果,以本站優格網與Yahoo、Gmail為例測試,現階段的頁面速度生成比較由快到慢依序是Safari 3.0.3 > Opera 9.5 alpha > Firefox Alpha 7 > Firefox 2.0.0.6 > IE7 > IE6。

有興趣下載Opera 9.5 alpha可點這裡,提醒這是alpha測試版喔,但用起來比Safari號稱的beta測試版穩多了。

這次增加的瀏覽歷史全檢索、圖片工具、IMAP郵件協定支援、跨平台穩定度都很讓人激賞。

同步個人資料的功能也不錯,但因為我習慣用Google的服務,所以繼續用Firefox系列瀏覽器,而Opera的好處就是偶爾幫忙拿來用,對於一般使用來說還算可以。

只不過,因為新瀏覽引擎還是有一些地方和某些網頁不相容,官方也說要提高讀取不正常頁面可切換其他瀏覽器來閱讀的功能。orz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