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周杰倫不識雷鋒挨批看道歉誠意之必要

Posted by

從周杰倫不識雷鋒挨批看道歉誠意之必要

有人說這篇應該整理一下,就稍微補充一下簡單的想法。

周杰倫不識雷鋒,而說出可能令中國粉絲反感的話,在中國被念是正常的。

一般來說要服務你的客戶,就得瞭解當地歷史文化或公司背景,避免做出得罪客戶的事情。自己以前因為單位的政策緣故,也是有得罪客戶的例子,很多時候這種事情不好處理也很難避免,不過還是一句老話,就是「向雷鋒學習!」XD

通常碰到這種事情,就是要進行damage control,道歉了事,等著賺更多錢,不然就是酷一點不管讓風波淡化,但是這個年代藉由網路的力量,能夠快速傳遞訊息,要淡化事情沒以前年代容易了,特別是中國市場人口的巨大。

所以西諺有云,誠實是最好的政策。

這句話自己在這邊的詮釋是這樣,以誠待人的方法是感同身受的道歉,而不是口頭上說的道歉,因為感覺就不誠懇了。

個人解讀誠的意含是,設法瞭解對方的處境或想法,而做出適當的回應,感覺就會有「誠」,自然就會被對方所接納。

姑且不論雷鋒是否為爭議人物或樣板人物,所以杰倫最好的作法不是不回應,而是做雷鋒的功課,是很認真的那種,花幾個小時或一天,把研究的小成果整理好,懷著歉意對中國的粉絲致上歉意與反省,說不定能收到意外的好效果,獲得粉絲的認同。

此點同樣也可應用在很多類似的事件,如最近中視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於2007年9月1日播出節目內容中,引起部份ACG愛好者與宅眾的憤怒一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9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