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omson以172億美元購併Reuters,全球最大財經媒體誕生

Posted by

Thomson以172億美元購併Reuters,全球最大財經媒體誕生

最後,英國的路透(Reuters)還是決定賣給加拿大的湯姆森公司(Thomson Corp.),雙方將產生全球最大的財經媒體Thomson-Reuters,透過新成立的Thomson-Reuters PLC控股公司收購路透的所有股份,以每股股票折合352.5便士的現金加上0.16股的Thomson股票。

擁有Thomson多達7成%股份的Thomson家族控股公司Woodbridge,已決定贊成該購併案,路透社的控股公司Reuters Founders Share Company也同意支持這項交易。按照雙方議定的價格來看,較路透股票5月3日收盤價還溢價43%,路透的股東們當然很開心地同意賣出。

畢竟,2者合併之後的市佔率達到34%,比彭博社(Bloomberg)的33%要多出1%,合併的效果很讓人期待。

我對Thomson最感興趣的地方是它的財經新聞自動撰稿系統,不需要記者來處理財經中的財報資訊,可以自動parse,然後build出示當的文章來,這個技術導入Reuters後,時效性會有顯著的提高。

合併後,Thomson公司將更名為Thomson-Reuters Corporation,合併的事業命名為Thomson-Reuters,而Thomson湯姆森金融公司和路透的金融與媒體業務合併後將改稱為Reuters。

至於Thomson目前擁有包括法律、稅務會計、科技和健康醫療等專業事業,將被命名為Thomson-Reuters Professional。

這次的購併案唯一的變數就是等美國司法部審核,會決定其是否有觸犯反托辣斯法的相關規定。合併之後,每年可以省下5億美元,並減少資源重複的資訊中心、通訊網路與設備等領域的支出。

目前預估新的湯姆森路透(Thomson-Reuters)年度營收將有110億美元,60%的營收來自財經新聞資訊服務,40%是法律、稅務與科事業。

路透社成立於1851年,當時的創辦人Reuters透過信鴿傳遞克里米亞戰爭的消息,目前在全球有2,400位新聞工作者。

其實,以財經媒體的需求度而言,隨著全球化發展,這方面的信息需求量非常大,未來的發展還會持續蓬勃下去的。也因此日前新聞集團(News Corp.)才宣佈想購併道瓊(Dow Jones),這塊市場誘人且不能不做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5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