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交大無名戰文事件延燒,蔡教授公佈信件全文後相關網址已暫時禁止存取

Posted by

交大無名戰文事件延燒,蔡教授公佈信件全文後相關網址已暫時禁止存取

著名的丁丁大站與蔡神之間的戰文事件持續延燒,曝露出部份網友深惡痛絕的無名小站與交通大學間的許多爭議和不為人知的黑幕。

想想過去無名商業化過程那段期間,自己幾篇不成才的痛批文,再看看這次事件中蔡文能教授信件中所揭露的黑幕,讓人十分確信為真呀。

由於人稱蔡神的蔡教授也公佈信件全文之後,他個人網站關於交大無名會議紀錄的目錄也被公佈出來,同時下午還有一併打包的版本,但猜想可能是因為今天引起的爭議太大,相關的幾個目錄他都先透過apache設定autoindex關閉掉而禁止存取了。但如果你知道檔案的正確檔名路徑,還可以看得到檔案內容,如這個

但在Gea-Suan Lin那邊還有信件完整內容的備份,有興趣的就拜讀一下吧。

簡單地說,無名小站從開站之後,隨著使用人數變多,網路流量增加,需要的機器與頻寬費用都是由交通大學買單,這些錢是誰出的?我們台灣的納稅人繳的。這當中還延伸出使用國家資源招攬網路會員,以大量的硬碟和優異的學術網路頻寬,對其他經營同類性質商業網站產生的影響爭議。
後來交大負擔不起無名小站維護的費用,頻寬被使用的量很大,許多的圖片檔案都要伺服器、硬來放,就是一個無底洞。
之後無名小站被爆料利用學術網路從事商業行為,加上在學校的使用問題,無名小站選擇了商業化,離開交大。但是在商業化的過程中,除了還使用交大的網路資源、伺服器設備被抓包外,還有這些會員是透過國家的資源(交通大學)招募來的,按理在商業化的過程中就有爭議,再者,無名小站商業化後要發回饋金給交通大學,作為這段期間使用交通大學的回饋,這次事件的爆發,也就是這筆錢衍生的問題之一。
隨後無名小站越滾越大,不但搞出了收費爭議、會員認股爭議,賣給yahoo的爭議,以及台灣其他入口網站業者跳出來稱yahoo購併無名小站會產生廣路廣告獨大的爭議。當然,隨著公平交易委員會認可這項合併案,無名小站的主機也搬到yahoo的機房了,但2007年4月初無名小站與交通大學關於回饋金以及其他相關事項的會議後,無名寄給交通大學的信件讓一路相挺的蔡神感到心寒,透過蔡教授的不滿而暴發出來,也讓人看到無名小站這段時間的許多爭議和內幕。

有關無賴大站,喔抱歉,打錯,是無名小站,自己和網路上的許多朋友已經說了不少,今天我只想說一句話,「早知如此,何必當初?」

下面關於無名小站的延伸閱讀列表很長,請耐心享用:

無名信件完整內容
交大 vs. 無名,戰鼓急催
丁丁大站
交大 v.s. 無名:蔡神信件全文大放送
無名創辦人 被爆在自家網站服役
XDite提供的bbs文章
蔡神大戰丁丁大站 解密篇 (2)
丁丁大站到底幹了哪些好事?
War of the Wretch: Volume I?
無名小站商業化的爭議與問題
無名小站2005年商業化時的收費議題
無名小站收費後的再感想
無名的金主投資者賈伯伯其人
無名用學術網路資源發廣告信?!

從蔡教授信件全文的信頭部份內容,就可以看出事件的不單純。
「To: wkwu
You owe me two apologies! 你欠我兩個道歉!
(Cc: 所有昨日(5/2)接到無名 wkwu 等人該鬼扯蛋靠腰的mail者
以及校長副校長研發長等相關人員+公正人士Web3.0發明人吳昇教授)
看了 wretch 無名 wkwu 等5月2日寄來信件那些 GGYY 的內容真是令人寒心!
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的教育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怎會有這樣的學生呢?
為了讓大家了解真相, 我覺得有義務把這近半年來我們怎樣在幫無名擦屁股的
所有過程讓大家知道, 沒興趣的可以忽略此信 🙂
為了方便大家閱讀, 先給個簡單的綱要:
(1) 為何 WkWu 欠 tsaiwn 兩個道歉 01.txt
(2) 證明無名 wkwu 等5/2寄給大家信件內容是鬼扯淡加純靠腰的 02.txt
(3) 無名小站技術移轉簡述 03wretch.txt
(4) 無名小站爭議 history 與處理經過 04hist,txt
(5) 2007/01/18 給教育部徹查報告的草稿 05reply.txt
(6) 網路上被轉貼最多罵無名的文章 06shit.txt
(7) 2007/01/08 回給教部與立委的初步說明 07reply.txt
(8) 2007/03/23 pixnet 爭議處理報告 08pixnet.txt
(9) 六年前本人發表在學生宿舍嚴禁養狗貓和老鼠的文章 09snake.txt」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5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