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謝長廷出線

Posted by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初選謝長廷出線

會聊這個是因為先前首頁一直有Google Adsence的游錫堃U Taiwan廣告,想不太起來為什麼這個廣告會和本站有關,不知道Google的程式是怎麼樣分配這幾篇顯示的廣告內容。

那時候觀察了一下游錫堃的U Taiwan網站,覺得他們的團隊雖然有網站概念,只是初選的黨員投票可能不太會出線,到時候看到Google的帳單可能也會難過一下吧。

但終歸來說,使用網路關鍵字廣告打選戰,效果還是有的啦,至少像我平常都不太點政治人物網站的人,也是有機會接觸到這樣的廣告並點下去看。

來看這次的民進黨2008總統候選人的初選結果,為什麼較原先公開場合檯面上喊的預設結果不太一樣呢?

蘇貞昌雖然有新潮流、阿扁、行政資源和縣市長站台奧援,原先被預估會有最多的黨員票,這能夠幫助他在之後的民調中勝出,抵銷掉之前民調較高的謝長廷在民進黨正式民調中可能衝第一的效應。

而謝長廷雖然民調高,但選前的司法文件爆料案看似是個負面消息,但謝長廷應對得宜,高分貝地反駁可說是高招,蘇貞昌不太容易有著力點。

看選舉結果,謝長廷從原先謝陣營自己選前預估的輸1.5萬票,然後在之後正式民調贏蘇貞昌的假想,反倒變成了黨員票就贏蘇貞昌1萬票以上,可說是大勝了,之後的正式民調結果也很可能仍舊是領先。

猜想,基於這個狀況,蘇貞昌也因此宣佈退出初選,畢竟與原先預估的票數差太多,游錫堃也退了,謝長廷可說「篤定」成為民進黨在2008年的總統候選人。

而形同陪選的游錫堃、呂秀連,前者有黨機器和深綠選票,原先預估可拿7萬黨員票並至少選贏謝長廷的狀況並未發生,而必須要靠黨員自主票的呂秀連,初選的黨員得票還是最末。

由於原先蘇謝2人的鐵票部隊,也就是基本盤的差距實在是有限,能獲得最多黨員自主票的才能勝出,那也是民進黨內真正的民意訴求,後續的民進黨正式民調結果預料也相去不遠。

從結果而言,黨員並未因蘇、謝2人形同扯破臉的態勢而把票給了游、呂,後2者的票數並未衝高,自主票有不少票都流往謝長廷,自然是不受外洩公文認為謝長廷涉嫌圖利罪的影響,而阿扁幫蘇貞昌也沒有加多少分。

這個結果也證明,深綠市場就那樣了,不會是多數人的選擇。再怎麼標榜愛台灣,能力和領袖魅力不受多數人青睞還是不太行。

另外,以後各黨初選就黨員投票選出就好,不要弄什麼民調了,感覺一整個怪。

國民黨的2008年總統候選人,很可惜地不是透過初選產生,總不能2次黨主席選舉就決定了一切,整個黨還是過於保守,都什麼年代了,還在搞這套。民進黨應該要高興,因為候選人是初選的民主機制產生,就算是已經吵到內傷,還是黨員的民意、民主決定的,感覺上多少還是好一點。

這次初選後雖然要高喊團結,可是謝、蘇在這次出選戰前本尊與子弟兵的火力全開,要合作的機率大概不會很高了。那麼副手會是游錫堃、呂秀連,還是其他人?

現在比較想知道,民進黨會讓哪一位人才出任2008年總統大選的副總統候選人呢?

最後,不講一下不行,民進黨的官方網站,伺服器換一下吧,碰到今天很多人存取的狀況就不行了。我知道用Windows 2000當伺服器的作業系統固然有一些考量,可是要知道用微軟的系統,要用就儘量得拿最新的,不像Linux,用舊版、新版都還是跑得很好,差異不會大太多。
IIS 5.0碰到太多人存取時就是沒有Windows 2003的IIS 6.0快。而適當地增加伺服器數量,買好一點的load balance是必要的,你得花錢靠硬體來撐,不論是什麼候選人,都要考慮網站流量瞬間爆炸的問題,該花的錢就是要花,對網站在網友、網民中的形象會有幫助。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5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