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E8將支援更多延伸套件與並提高標準相容度與Ajax支援度

Posted by

IE8將支援更多延伸套件與並提高標準相容度與Ajax支援度

在微軟(Microsoft)於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年度盛會MIX07上,微軟的軟體架構長Ray Ozzie說明software plus services的內容,並推動利用網路服務的獲利,讓客戶樂於使用微軟的產品與線上服務。

根據微軟的規劃,將推出讓小型網絡開發商使用其資料中心的重點,將繼續加大對資料中心、伺服器、數據儲存及網路系統的投資,以提高微軟線上服務的效能。MIX07還有推出要對抗Adobe Flash的Silverlight與Microsoft Silverlight Streaming,不過我感興趣的是下一代IE瀏覽器,俗稱IE8.0的消息,怎麼說呢?

微軟在會場中並沒有直接告訴與會者有關新一版本IE瀏覽器的細節,可是IE平台架構主管Chris Wilson透露了微軟針對下一版本瀏覽器的開發方向。

微軟計劃要求網站設計者在開發IE8網站時,使用「opt-in」來開發,按照微軟的說法,5年前全球排名前200的網站完全都沒按照標準製作,現在則有一半以上採用了標準設計。

未來的IE8將具備更多的標準相容性,以及Ajax、CSS 2.1、物件模組,並提供更多API與支援mash-up儲存。比較引人注意的是微軟希望調整IE的架構,讓開發人員能夠更容易製作瀏覽器的延伸套件,原因是微軟必須承認延伸套件的強大能力,以及其潛在的安全威脅。微軟也說要強化瀏覽器對網頁標準的支援度,將與W3C共同開發標準化的HTML 5.0及XHTML 1。

換言之,就是看了Firefox有那麼多好用的延伸套件(附加元件;Add-On)可以用,也希望IE可以有更多,並注意到這些套件會有安全性威脅的問題。事實上,安裝Firefox套件,比較安全的作法是到Firefox官方網站整合的附加元件中心,那邊至少是有審核過的,而如果要在其他網站安裝附加元件,得信任該網站(如google),並承擔風險才行。

我自己是覺得,套件的安全問題,未來在安裝時增加強制一定會向中央網站統一取得驗證確保檔案無虞的功能就可以有效地改善,只不過安裝會稍微久一點,也難保不會被破解。

根據Chris Wilson的說法,微軟已經拋棄了過去緩慢的IE瀏覽器開發速度(IE6到IE7間隔了5年),而2006年微軟宣示的1年~1.5年開發IE的流程,Chris Wilson已經改口說是2年一個版本。按照微軟的現階段的計畫,意味著IE8可望會於2008年發佈,現階段微軟已經在收集開發人員的意見。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5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