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鐸出價50億美元想購併道瓊 Bancroft家族反對

Posted by

梅鐸出價50億美元想購併道瓊 Bancroft家族反對

最近新聞集團(News Corp.)的新聞版面還真多呀,新聞集團舵手澳洲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日前語出驚人要出50億美元收購擁有美國第2大報與全球重量級財經報紙的華爾街日報(WSJ)、財經刊物BARRON'S週刊等50多家媒體,並在1884年前創立道瓊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道瓊工業指數;DJI)的道瓊公司(DOW JONES & CO.),不過這項收購提議被擁有道瓊最多股權的Bancroft家族拒絕了,Bcancroft家族表示將動用手中股票擁有的否決權,並會同合作夥伴否決這項收購計畫。

狀況是如何?

按照新聞集團的出價,每股高達60美元,比道瓊公司4月30日的收盤價還高出65%,可說是很漂亮的價格了。但由於新聞集團的徒子徒孫太多,包括全球最大社群網站MySpace、英國泰晤士報、美國福斯電視台、20世紀福斯電影公司等等,而舵手梅鐸行事作風也不受部份媒體同業的喜愛(嫉妒眼紅自然是有之),擁有道瓊公司主導權的Bancroft家族想必也不想把公司拱手讓人。

如果梅鐸成功收購道瓊,將使新聞集團成為更穩固的全球媒體集團,並大幅提昇其在財經新聞領域的影響力。

儘管道瓊上下一心似乎都將反對收購案,但梅鐸透過福斯電視台對外表示,原先Bancroft家族反對這項收購,但又聽到Bancroft家族決定研究的風聲,他還不了解Bancroft家族是否全體已經協商過這項提議,但希望道瓊能夠同意收購,可利用新聞集團的豐沛資源提高華爾街日報的發行量。

業界認為,這項收購提案很亮眼,儘管Bancroft家族也許最後會拒絕,但這項誘惑很吸引人,未來發展難料。特別是擁有道瓊股票的其他投資人,不太會拒絕這個每股60美元的收購價格。而整合2大媒體組織後,所產生的龐大經濟規模效益也很值得期待。

事實上,梅鐸的新聞集團打算在2007年底開播福斯財經頻道,若能收購道瓊,那麼肯定能與CNBC、BLOOMBERG抗衡。梅鐸出的60美元高價,是道瓊每股獲利(EPS)的17倍,較一般收購新聞媒體價格的10倍~11倍要高,也間接讓一些其他潛在買家對收購道瓊感到價格壓力。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5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