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擔當的美國NBC對照可笑的台灣TVBS與NCC

Posted by

有擔當的美國NBC對照可笑的台灣TVBS與NCC

日前發生的韓裔青年趙承熙槍殺數十人的美國校園慘案,在趙承熙Cho Seung-Hui先到宿舍射殺2人後,他先到郵局寄送了一份有影片、照片的多媒體小包給美國著名的電視台國家廣播電台NBC,之後才到維吉尼亞理工大學的教室犯下槍殺32人,多人受傷的喋血案。

NBC其實在美國時間4月18日上午就收到郵包了,但打開瞭解內容後,並沒有直接先進行獨家報導處理搶收視率,而是先轉交聯邦調查局 (FBI),警方在16:30公佈郵包一事後,開始報導此事,而且只是先在和微軟合作的MSNBC網站上發表趙承熙寄出郵包中的一張照片,以及相關的說明,而當日18:30的晚間新聞才做大,但也沒有全部完整的內容,因為NBC認為內容充滿怨憤,要審慎編輯過後才可以播出,連主播在處理這件新聞時,還感到傷心與難過。

趙承熙的影片畫面並沒有立刻公佈,這和前陣子台灣TVBS處理黑道嗆聲影片的事件,以及NCC對該案的態度實在是差太多啦。

什麼叫做有擔當的媒體,從這裡就看得出來。如果是TVBS拿到帶子,或台灣其他電視台拿到帶子,肯定先播出獨家新聞搶收視率再說,而不考慮後果。

NBC大可也這樣幹,然後靠高收視率賺飽飽的廣告收入,但他們並沒有這麼做。很顯然地,這才是正常處理的方式,讓人不禁對台灣的電視台、主管單位,搖頭三嘆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4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