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騖遠

Posted by

好高騖遠

1、幾個朋友在的單位合併了一個事業成為新單位,當中空降了不少年輕高官。年輕並沒有什麼不好,對於我們這類已經是老人者來說問題只在於態度上。赤裸裸地爭奪主導權而未能注意到團隊的士氣,企劃與願景明顯與市場現實落差過遠,對於眼前的危機絲毫沒有察覺,這倒是和很多年輕的網友很像呀。後來這個單位走掉好多不錯的人,滿可惜的,如果合併之後情況沒改善,恐怕會更嚴重吧。
多想一點或有大志向不見得是錯誤的,只要有真才實料和適當的條件支持,那麼成功時會被當成高瞻遠矚,但相反地,失敗時就淪為好高騖遠了。

2、一個很久沒工作的朋友,找工作還是沒什麼起色,原因之一自然是不夠積極,但另一個根本的原因之一也是好高騖遠。有多少資歷就做多少事,如果已經很長的時間沒工作,那找工作就不能太挑,不然還是滿難找的。

3、之前的單位從今年第一季以來,發生了一連串的人員離開事件。也許除了離開或多或少有別的想法外,根本的原因還是在環境,而型塑環境的人們,是不是也有好高騖遠的問題,則是個結。重要政策的延宕,人員士氣的耗損,一直不能完善解決的補人問題,只有改善才有機會不是嗎?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4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