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home Online首頁用Firefox瀏覽的怪現象

Posted by

PChome Online首頁用Firefox瀏覽的怪現象

從上個月底開始,我用Firefox 2.0.0.3瀏覽器逛PChome Online的首頁時,點選連結都會自動回到首頁,而不會連接到連結網址的頁面。

PChome Online在首頁的大部分連結(除了少部份的固定網址)因為是常常更動的狀態,故他們採用2種方式來處理新聞、資訊、廣告、活動等各種連結。格式如下:

http://ad.adver.com.tw/後面加上目標網址的參數
http://adresult.pchome.com.tw/counter.php後面加上數字參數,數字參數代表一個網址,伺服器應該會從資料庫或快取檔案取得目標網址後計數並傳給瀏覽器閱讀。

前者是正確且沒有問題的,上面執行的網頁程式在Firefox讀取時都能正確地傳送到正確的網址來。ad.adver.com.tw這台機器採用昇陽(Sun)的Solaris 8作業系統,搭配Apache加上Resin/3.0.13的網頁伺服器軟體組合,處理廣告的連結點閱與計算。

但後者的連結用Firefox瀏覽器觀看時,無論如何都會被導回到首頁,這支程式counter.php應該是有問題的,可能需要改寫以解決這項問題。

雖然我不知道PChome Online目前的Firefox用戶有多少,但難道都沒有人發現瀏覽次數少了一點點?Firefox的用戶要在PChome Online買東西或點標題看就會非常高的機率碰到http://adresult.pchome.com.tw/counter.php格式的連結,然後被導回首頁,不切換IE Tab就看不到了,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的問題,但感覺上又不是的樣子。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4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