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iPhone的缺點

Posted by

iPhone的缺點

iPhone正式由蘋果電腦(Apple Computer)發表了,雖然先前已經有交給台廠代工的消息,引起許多人的期待,但它屬於封閉式而非開放式的設計,倒是讓想買的人被澆上冷水。

iPhone最令人激賞的地方應該是完全觸控式面板和因應的操作模式,這對手機的使用上產生創新。還能夠拍照,播放音樂和影片,展示圖片,透過Wi-Fi無線上網,將影片傳送到iTV上。

但不能相容目前主流智慧手機採用的文書軟體或行事曆格式是缺點之一,蘋果想要力抗微軟的努力不知能否成功。

快2萬台幣的售價,除了打電話與先進的電話管理功能外,和iPod一樣的優異音樂能力是重要賣點,但並不能和其他新世代手機一樣,自己從其他地方下載安裝新的程式、遊戲,大概又得靠蘋果電腦提供的解決方案才行,比方說iTunes網站上目前提供的音樂、遊戲與影片下載等等。

iPhone另一項缺點是選用的手機通訊技術不夠新穎,固然選2.5G是很適合目前的市場,但缺乏前瞻性,這個價格應該也能提供3G手機才對。

iPhone也不能如其他高階手機一樣擴充記憶卡,在NAND型快閃記憶體(Flash)價格滑落之際,提供記憶卡來擴充歌曲或檔案的儲存空間應該才是正確的策略。

其他比較不重要的缺憾大概是和現有蘋果電腦的服務網站不夠契合。

好壞參半,故還是等下1款或下2款的iPhone手機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1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