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T資訊人員的傲慢

Posted by

IT資訊人員的傲慢

最近發現很多朋友公司的MIS或資訊人員,以一種MIS人員的傲慢來面對其他同事的需求。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之前擔任過不少知名公司技術長的某位長輩名言,即是寫程式或提供OA應用時,自己的電腦絕對不能用好的,他一向都使用比較低階的電腦配備,才能在寫程式,或使用OA功能時,不會讓表單、控制元件或軟體選單、執行變得太慢。

在他的眼中,使用一堆頂級配備來進行工作的IT人,永遠不會瞭解一般情形的使用狀況,連帶著就伴隨一種IT人員的傲慢。

「覺得電腦速度不夠快,跑公司營運報表會變得很慢,下午時間都花在這裡了」
「不需要升級,大家都還不是這樣用?」

類似這樣的場景常常出現,但如果去瞭解公司電腦的使用時間,業務進行的功能,還是會發現提昇生產力是重要的。

IT人員的問題在於過度強調原則,有時候會造成其他部門的誤判。所以當這位長輩說,判斷一家公司資訊人員的敬業程度,看他的電腦配備就知道了。

不諱言某些人真的是為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大部分的人顯然不是。

當資訊人員迷失在配備,甚至是某些過時或習慣的觀念,IT人員已經不是在解決問題,而是製造問題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6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