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MD下一代處理器可望導入反多執行緒CPU技術

Posted by

AMD下一代處理器可望導入反多執行緒CPU技術

這件事滿有趣的,AMD在研究被稱為「reverse multithreading」的新處理器科技,就想起我之前提過的雙核心處理器效能並未全面、效率不彰之問題。

這項技術,是把多核心處理器「模擬」成單一處理器核心,藉此在作業系統中以效率加快的單核心換取更高的系統效能,目標是k8之後的下一代處理器架構。也可說是INTEL前幾年推廣Hyperthreading(HT)技術後的另類思考,完全反其道而行。

雙處理器,不論是兩顆處理器在同一主機板上執行,或者是在同一個die上包在一起的雙核心處理器,並沒有辦法真正達到單處理器兩倍的效能,這在業界已經算是常識了。AMD認為新的架構可以真正改善雙核心以上、乃至於四核心以上的系統執行效率,只要變成單一邏輯處理器核心,系統不需要在兩個核心上切換來切換去而耗損效能。

換言之,多執行緒並不是萬靈丹,在很多情況除非程式有經過最佳化,以多執行緒的方式思考,才有可能讓多執行緒進行時,用多核心處理器達到高效能。

而將多處理器整合,再經過模擬產生的單一邏輯處理器,在執行一般程式的效能絕對遠大於多個邏輯處理器或雙處理器。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4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