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國同意開放歷來最重要的二戰納粹大屠殺文件

Posted by

德國同意開放歷來最重要的二戰納粹大屠殺文件

德國司法部長Brigitte Zypries女士日前公開宣佈將啟封位於德國著名景點Bad Arolsen城(巴特阿羅爾森)的重要歷史文件,這份納粹大屠殺(Holocaust)的資料大約有3000萬到5000萬頁,是記載二次大戰間,德國納粹在集中營屠殺猶太人的紀錄與名單,預計開放給歷史學者和戰後遺族的倖存者檢閱。

Brigitte Zypries是在美國的大屠殺紀念館(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提出這份聲明,被外界認為是戲劇性的發展,因為這幾年德國一直以隱私權相關的理由拒絕讓外人研究這份歷史檔案,之前只有國際紅十字會的追蹤服務處能接觸到這份檔案。

在歷經數年的談判後,這項決定並不會立即生效,必須在5月15日於盧森堡舉行的11國會議中通過才行。不過,為甚麼是11國開會決定呢?

原因是國際紅十字會追蹤服務處(International Tracing Service)是根據1955年波昂協議成立的組織,總部就設立在Bad Arolsen,它必須進行各種合理的行動來保障這些可能影響當事人或家屬利益的個人資料,防止它們被外洩,且限定只有受害者與其親屬或法定代理人得以取得這些資料。組成這個組織的11個國家有權利監督這些檔案,所以不能一個國家說了算。之前反對開放檔案最力的,自然是德國莫屬,如今德國態度轉變,原本也反對的義大利,也有可能會鬆口,一切就看下個月15日的多國會議結果而定。

畢竟他們都是被二戰嚴重影響的國家,為了要找出受害者的姓名、遭遇,以及讓遺族團聚,這份努力是必要的。

戰後的六十年來,國際紅十字總會一直嘗試著找出大屠殺中受難的猶太人相關資料,同時也包含被強迫奴役的勞工受難者,也許藉由人們持續的關注和行動,能稍稍撫平二戰中的傷痕。


▲這類的歷史照片提醒我們種族滅絕的殘酷,是不分男女老幼的。

想知道更多有關Holocaust(納粹大屠殺)的圖片,可以透過Google來找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4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