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期盼Google Finance服務的成長

Posted by

期盼Google Finance服務的成長

昨天Google推出了這項新服務Google Finance,雖然是免費服務,自己試用的心得只是還好,但滿期待它未來可以變得更好。現在的Google Finance,只提供了最新的財經新聞、市場情報、自訂股價資訊與財經資訊搜尋等功能,且資訊仍集中在上市公司和共同基金,還輸給目前的Yahoo Finance,我想未來結合Google其他的服務如Video、Blog、Base等,有機會打造出更好的免費財經資訊平台。

在過去,我用過印象最深刻,最喜歡使用的線上財經服務是美國Yahoo在數年前推出的Yahoo Finance!影音版。當時它是很創新的呈現方式,除了在網頁中有即時股價、自選股價等資訊外,各項財經資訊、新聞會源源不斷的顯示,還有討論區等互動功能。但Yahoo Finance!最重要的是畫面中間有美國Yahoo財經頻道的「網路主播」為觀眾播報新聞或者是請專家提供財經評論。

同時看新聞播出的畫面好像沒什麼稀奇,但播出畫面的同時,瀏覽器視窗的其他區塊,會自動出現播報主題中的財經資訊,股價圖示與相關連結,這是網路結合電視功能的成功發揮,在當時可說是一大革新。不過,這項影音服務後來Yahoo把它停掉了,非常的可惜,膾炙人口的網路財經主播也就這樣不見了。

接下來幾年,網路財經資訊的提供,在免費服務的部份就沒什麼多大的進步,只有付費服務的資訊提供者做得非常優秀且用過的人都說棒,當中最成功的例子是國際一等一的「彭博」,財經方面的從業者,多少都會看過它提供的即時資訊平台。

付費的領域就屬彭博最優秀,免費的領域,就看各家未來的發展。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6 年 4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