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uper Multi時代到來

Posted by

Super Multi時代到來

在新一代的藍光碟技術尚未普及商業化前,光碟機領域在這一兩個月就有一些改變,就是Super Multi規格的DVD燒錄機,平價機種裡不再只有日立和樂金合資的HLDS公司出產的款式,日商Pionner將推出A10,明基(Benq)、建興(Lite On)也將推出同等級產品。

Philips與明基合資成立的PBDS、東芝與三星合資成立的TSST、NEC、建興與華碩等大廠,年底前在光碟機領域將有一番廝殺。

什麼是Super Multi呢?就是除了燒錄CDR、CDRW、DVD-R、DVD-RW、DVD+R、DVD+RW、Dual Layer等規格外,還能燒錄DVD-RAM。

DVD-RAM目前在日本比較流行外,家用DVD錄放影機也是使用DVD-RAM來記錄資料。電腦用的領域裡,之前支援DVD-RAM又支援DVD一般片子燒錄的機種,除了松下外,就是平價的HLDS推出的產品。

DVD-RAM很適合拿來備份電腦用的資料,不像一般的DVD燒錄片有資料保存時間短的問題,DVD-RAM可保用二十年以上。

因此,新買DVD燒錄機的人,等不及其它廠商產品的話,可以先添購HLDS目前推出的機種(掛LG的牌子),不然就等其它家都跟進了再買。價差只有區區幾百元,是很值得購買的電腦配備。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9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