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Google Blog Search上線

Posted by

Google Blog Search上線

Google推出搜尋blog(部落格)的服務,稱為Google Blog Search,功能還算不錯,也能夠正確地找出我自己的部落格文章來。

它搜尋blog文章的基準,是以Weblogs.com為主,只要文章有ping到,就有機會被搜尋到。

Google這麼做的目的,除了有效提升blog文章搜尋的品質和提高使用者黏度外,還可大幅增加Google能搜尋到的文件數量。

這項新服務能夠針對作者、日期、主題和部落格名稱進行搜尋,它的搜尋結果除了頁面也有RSS功能,所以可以訂閱。

Google的作法是將各部落格的feed每天作索引,只要在索引內,就可以被搜尋到,這也是拜RSS功能之賜,不需要再靠Google的機器人來各網站找資料了。我想這也是blog(部落格)的優點以及RSS發揮的結果。Google只要說不定以後還可以推出blog的輪播服務,但這就是和Weblogs他們搶市場了,我想短期內應該不會這樣。

光是index那麼多blog進他們資料庫,我覺得這樣的方式已經很棒了。

Google的魅力(也有人說是魔掌)又向上升了一級。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9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