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請多鼓勵文章的互動或迴響留言

Posted by

請多鼓勵文章的互動或迴響留言

在網路上發表文章,是每位創作者的心血,就算只有一小段心得或感想,對某些不常發言或創作的人來說實屬相當難得,多少都是得花上一些時間來作這件事情。

我們常常不自覺地對文章冷漠,就算是不認同對方的觀點,也很少會提出意見來進行更多互動,更謬論給這些辛苦的文章適度的鼓勵。

有些地方的文章,雖然搶頭香、較好的方式好像看起來不是那麼高尚,但參與者的熱情是看得見的,多少會給創作者一點點溫暖。也許有人覺得這是灌水而嗤之以鼻,我過去有時也會這樣想,自己能夠做的,就是提供更好的迴響或留言,並呼籲大家對好文章鼓勵或進行更多的留言互動。

對某些看文的人來說,也許不知道自己要寫什麼。搶頭香的我第一看起來好像很蠢,溫馨送情單純鼓勵叫好彷彿也不是自己的調調,那麼要底要寫什麼呢?

不同意對方的見解,可以試著寫出自己的意見;覺得對方的文章少了些什麼,就幫忙補充見;感同身受的話,就寫出自己的想法和認同。

不論是部落格、討論板、論壇、新聞群組,道理是一樣的。我們沒辦法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拋磚引玉,但想把自己的想法分享給大家,這個心念是所有創作者確切存在的。當我們是閱聽者的身份,回應、引用是很好的方式,也是比較簡單的呀。

我,決定努力地多回應一些,在有限的時間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9 月
 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