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SN視窗系統桌面搜尋程式正式版釋出

Posted by

MSN視窗系統桌面搜尋程式正式版釋出

MSN今天也釋出了Windows系統的桌面搜尋程式,要和Google桌面搜尋程式一別苗頭。當然,也別忘了Yahoo也提供了他們家的桌面搜尋工具,全球前三大網站的在這個領域的角逐,是著眼於下一波的電腦應用潮流。

老實說目前這三個程式我都還不是很滿意,主要是其建立索引的時間,必須花滿久的,不過搜尋結果倒是各有各的特色。

我還是比較喜歡Google的MSN桌面搜尋程式,能夠把我看過的所有網頁都快取下來,這對瞬息萬變的網路是相當重要的,但個人隱私就必須靠自己小心一點,我希望Google能夠針對這個部分,做出個人搜尋結果的資料防護和保密措施。

MSN桌面搜尋程式提供的預覽視窗還不錯,在我們搜尋時,可先看到檔案的資料夾結構,也可以直接先秀出圖片,這是目前我覺得MSN桌面搜尋唯一比Google桌面搜尋厲害的地方。

Yahoo桌面搜尋程式我覺得比較好的優點,是較注重個人隱私,能夠自動將刪掉的email和檔案排除在索引檔外面,也就是說可以做壞事不想被人發現(其實要找到被刪掉的檔案也還是辦得到的)。

三套桌面搜尋工具,猜猜看誰的程式最為肥大?

微軟MSN的檔案大小要5.5MB,而且是桌面搜尋工具和MSN工具列合一的版本。
Yahoo的檔案大小為8MB左右,同樣也是桌面搜尋工具和Yahoo工具列合一的版本。
Google的版本是分開的,桌面搜尋工具725KB,Google工具列769KB。

所以還是Google勝出,意外地Yahoo的檔案反而最大。

桌面搜尋戰場最後鹿死誰手?還要要等2006年以後,長角(Longhorn)Windows作業系統推出後再看吧。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5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