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棒新秀ivan初戰

Posted by

職棒新秀ivan初戰

ivan是個運動神經很好的人,雖然沒有壯碩的身材,但很多種運動都還滿有心得的。

可是現在卻碰上了他從來沒玩過的運動,打棒球。

在朋友的介紹下,參加了棒球訓練團隊,還被職棒球團選上了新秀,要展開職棒選手的生涯。

「我能不能清晨練習,白天上班、上學,晚上準時參加比賽?」教總練的答覆居然是可以。

這天晚上,天氣格外清爽,沒有雨,但有涼爽的風,終於要在職棒生涯中第一次登場了。

ivan擔任的是第一棒?

「沒錯,你要負責當開路先鋒,腳程那麼快,剛好我們第一棒又受傷了,現在交給你發揮。」總教練拍拍ivan的肩膀,半推半就地讓他上本壘打擊。

職棒的頭盔摸起來的觸感很好,讓人有踏實感。

手中的球棒因為緊握而些微抖動。

今天敵隊的投手看起來很有威嚴,是本土當家投手呢。

他摸摸帽子,準備投出第一球。

ivan稍微讓重心向下,盯緊前方。喔,忘了提,ivan是個右打者。

球從正面快速地飛過來,瞄準中央,想要進到捕手的手套裡面。

這是個在打擊甜蜜區的速直球,ivan很快地揮棒。

可惜落空,一好球。

「應該打得到的,差1公分而已」。ivan看著手中的球棒,換個奇怪的打擊姿勢,居然讓身體重心更下面一點。

第二球投出,是個偏外角的壞球,ivan沒有出棒。

「這太明顯了,下一棒我要打擊上壘」,ivan重新調整打擊姿勢,改成可以隨時跑的狀態。

投手摸了摸鼻子,投出第三球,這是個偏內角的變化球,到底是好球還是壞球呢,ivan猶豫了,沒有出棒。

運氣好,沒有在好球帶,是個壞球。

現在球數一好二壞,投手要不要讓球數變成不利的三壞球,還是讓打擊者不利的二好球呢?

毫不遲疑地,投出了詭異的變化球,卻不偏不倚地吻上了ivan的下巴和胸口之間。

這是個失投的觸身球!

「唔,好像不怎麼痛耶。」ivan恰巧是被打到衣服的上緣,也許是球力道的關係,並沒有特別疼。

「還可以上場嗎?」旁人問著。

沒事的,ivan跑向一壘,蓄事待發等待隊友的火力,為球隊爭取勝利。

比賽的結果,ivan這一隊以7比2贏了。

敵隊的投手一開場被新人影響,控球不穩定導致觸身球事件,接下來的局數都有控球不穩的毛病。失5分退場後,接任的中繼投手投二局失2分。

ivan在此戰中,貢獻三支安打,並有勝利打點,榮獲MVP。

這是今天的夢,我發現我也可以打棒球耶。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5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