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續不斷,雨的回憶

Posted by

持續不斷,雨的回憶

雨一直下著。

想起過去在下雨天和母親一起在地板上吃冬粉,看雨的日子。那時候母親說著,這是用魔法把雨變到碗裡的食物,你在吃著雨呢。還記得用沙茶醬配白色麵條的美味食物,現在即使在碰到,還是一樣地讓人喜歡。

年輕時和心愛的人在雨中跳舞,心裡覺得最適合的背景歌曲是是瑞奇馬丁的同名歌曲。

在雨中上陽明山,逛北海岸或北投。在雨中經過蘭陽平原、花東縱谷等好多好多地方。

前年,第一次和和J一起在同一個屋簷下聽著雨聲,心裡卻想到晾衣服的事情和很難用的洗衣機。有點舊舊的巷子裡,雨水和灰暗的背景,黑色柏油地構成難以忘懷的路途。

去年,海苔君第一次看著雨,也是我和J陪著牠看,對沒有看過雨的生物來說,雨一定是很奇妙的事物,一直不斷地落下的水,看著看著會不由得讚嘆起來吧。

去年,連續不斷的雨,還有開始漏水的屋頂,是一切美好回憶停止的開端。

在雨中買便當、停車、倒垃圾、散步、去醫院、洗衣服、晾衣服…等許多許多雨中的回憶。

今年2月的某一天,是陽光燦爛的日子,一掃前幾天的陰霾和陣雨,連續三天都是好天氣。
自己一度覺得幸福降臨到自己身上,是那麼地開心,滿足。因為這是得來不易的真實與珍惜。

後來這個幸福消失,沒理由地去了另一個領域,我不能碰觸的世界。難過了很久,天氣也變冷,又開始有一點點小雨。

後來過了很久很久,想想,其實這只是另一種形式的道別吧。

從那以後,我的時間停止了。
我知道,某些問題就變得沒有意義,但還是會想問,還是會想知道。

就快出發,我知道行前的沙盤推演結束後,我的時間應該要繼續走下去,不能是停止狀態。

只是,好希望可以回到某個時間的定格,某天三個生命一塊愉悅地度過的下午。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5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