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姿事件的受害者

Posted by

佳姿事件的受害者

蔡純真的獨資企業佳姿集團,因為投資與營運該公司位於台北101大樓旗艦店的金額過高,資金出現缺口,導致從農曆年間就發不出員工薪水,幾個月來,除了旗艦店外,其他分館都被迫停業。債權銀行也派人取走機器設備扣押,消保會、消基會也希望佳姿能夠履行契約,幫會員退費。

當中我覺得最慘的受害者,除了花錢買自己健康、美麗的會員以外,就是相信蔡董事長的員工們了。先前不但薪水無著落,還要繼續為公司打拼,招募會員與維持營運,並期待公司東山再起,無奈日前發生更嚴重的所有分館停業事件,實在是雪上加霜。

一個最親密的好朋友也是佳姿的會員,雖然自己過去沒幫上什麼忙,但能夠分擔她的憂愁與困境,也是自己想做的事情。

和J曾經過去佳姿101會館內的歐式自助餐,氣氛很好,設備也不錯,但中等菜色和不是很多的人潮,讓這裡顯得不夠高級。畢竟,信義計畫區裡,同等價位,更好的餐廳還滿多的。但想想那是當作會員消費的附加價值,也就不會想要求太多。

蔡純真想必也是身心煎熬,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快快同意自己過去弟子唐雅君(亞歷山大集團董事長)的提案,有條件地承接佳姿集團會員吧。

事到如今,我已經不認為佳姿集團在短期內能夠再起的可能性,10億元的資金缺口,如果企業非獨資企業,有多個股東,那麼還有一些機會,大家一起努力集資渡過難關,但獨資的情況下,人脈再怎麼好,也很難去改變這個狀態,特別是生財工具部分已經被銀行先取走的情況下。

不諱言,唐雅君宣布說要承接佳姿的會員們其實是要更壯大自己的實力。畢竟亞歷山大集團據點也多,會員數更是超過佳姿,承接之後,這批會員又是新的消費者、客戶,是可以好好有效開發的。

只是,佳姿舵手會不會做這樣的處理,就不得而知,因為這等於是把自己的客戶送出去,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再找回來,是會被打上問號的。

不管如何,個人的立場是希望可以讓承接會員的事情成功,這是對廣大消費者會比較好。短期來看,佳姿也免於龐大的會員退費壓力,也許和敵人合作,會比困守愁城(101旗艦店與總部)好。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5 月
 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