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魔獸世界》營運之所以昂貴的原因

Posted by

《魔獸世界》營運之所以昂貴的原因


Blizzard在線上遊戲領域的成功大作《魔獸世界》(World of Warcraft),我最近終於知道它為什麼營運成本比較高的原因了,這使得它在韓國、中國、台灣經營或授權時,要求的伺服器等級必須要高,建構費用也貴。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採用的資料庫系統,和一般線上遊戲採用的不同,並不是使用mysql、mssql等常見或其他比較便宜的資料庫系統,《魔獸紀元》使用的是甲骨文(Oracle)資料庫呢。

這個業界最好的資料庫系統不但軟體成本昂貴、會甲骨文資料庫的工程師比較昂貴、建構的伺服器也比較昂貴,總之就是貴貴貴,但安全性、效能卻是一等一的水準。不少銀行、大企業,都是採用它當作主要資料庫
甲骨文公司在全球軟體業界是排名第二的軟體大廠,與王座微軟分庭抗禮,公司領導人艾利森發言頗有份量,近來又併購了勁敵Peoplesoft,未來的發展又有一番新風貌。

Blizzard近來的表現,又將對線上遊戲產業建立一套新的標準,不管是管理、行事、企業文化與營運上。屆時就是看哪一國遊戲業者學得比較快,再來看MMORPG市場的表現了。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4 年 12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