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lkie Talkie無線對講機

Posted by

Walkie Talkie無線對講機

如何在人山人海的百貨週年慶逃出生天?
如何在出遊時與前車的友人交談而不花電話錢?

現在的小型無線對講機真的很炫,它不像「黑洞頻率」電影中笨重的黑盒子,那種還得像交通部申請執照才能用的無線電通訊設備。

這種不必申請執照,應用十分簡單的無限通訊設備已經在台灣的通訊法令大門下開放了。通話距離1.5公里到數公里,嗯,看起來似乎不遠,通話品質也沒有手機的「EFR」功能加持,效果並不突出。可是,它真的很好用。

被稱作「Walkie Talkie」的無線對講機,標榜著免通話費,邊走邊說,簡單易用,縱使有距離的限制,它還是廣受矚目的商品。實際價位低,很適合父母買給子女使用,或是住不遠的佳侶講綿綿情話使用。過去只有專業人士,如軍人、警察與研究人員才用的高貴商品,隨著通訊革命讓價格直直落,廠商也順勢推出平民化的商品。

適合用在百貨週年慶、驅車旅遊,不同車上的人能夠暢所欲言,不用擔心電話費,同時也能彼此溝通行程、路途。還有登山健行等類似活動也可以,這些人煙罕至的地方,沒多少基地台可用,手機大概也派不上用場了。這個聯絡,才能整隊安安穩穩地進駐山莊。

擔心它被竊聽嗎?由於採用新式的編碼技術,加上頻道多樣化,無線對講機的被破解竊聽機率並不高,但還是沒有比行動電話安全。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1 月
 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