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租房產業的優缺點

Posted by

日租房產業的優缺點

日租房是近期許多都會區開始興起的新行業,也就是把一些裝潢過的套房、住家,以類似民宿的方式,日租、周租或短期租給國內外的房客。

缺點

它的缺點是,某種程度上會帶給不同大樓、公寓住戶一定程度的複雜影響,因為出入份子也許是複雜的,在治安上也會變成一個死角(假設日租房的經營業者沒有好好管理的話)。

日租房的價位可高可低,但以相同精緻裝潢的房間來看,其價位比一般商務旅館的要低或接近,但設備與裝潢可能好些。

當然,日租房有許多物件的來源,是房地產市場的投資客吃掉太多貨,又暫時不賣出的情況下,找不到好的房客,透過日租房業者來換現金,或本身就加入這個體系一起來賺錢。

如果台灣將在2011年開放一樓一鳳的性產業,部份日租房可能會變成相關工作者的優質工作室場合,不過對於想要較單純環境的社區住戶而言,可能就不是太好的事情了。

優點

對消費者而言,在巷弄之內公寓中的日租房,型態自然,也適合當作約會、休息的場所。在夜店碰到適合的對象,又不方便帶回家,或者是去旅館的話,事先選擇優質的日租房,不失為一個好的方式。

短期商務客,不論是國外或國內的商務旅人,在城市中要找到有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又不喜歡商務旅館的制式化,那麼選擇日租房倒是貼近當地生活的好方式。

比方說拿到日租房的卡片或鑰匙後,下個樓去夜市逛逛,買食物回來吃,很像在自己家裡一樣,沒有旅館的隔閡感,汽車旅館的過度商業感。

大樓之中的日租房,設備可能更好些,這會比較接近中國大陸近年較熱門的「酒店公寓」,很多商務人士都喜歡住這種房市過熱後的衍生產物。

結語

儘管日租房有好有壞,但我個人倒是不排斥,畢竟這都是市場供需下的產物。只是,政府有關部門,應該要有更好的規範來管理,否則目前只是業者自律,未來如果不肖業者的數量增多,部份日租房又會變成犯罪的場所(吸毒、謀殺、監禁)。

往好的方面看,日租房不論是在商務上、休閒上或旅遊上,都有它的優點和適合的客群,市場雖然不大,但還是有其魅力等著更多人一探究竟。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9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