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的長春戲院

Posted by

懷念的長春戲院

常常放藝術電影的長春戲院經營權易手了,未來將由國賓戲院來負責營運,雖然國賓說還是會繼續放映藝術電影,但我想在商業的考量下,國內外藝術片放送的數量應該會降低。

藝術電影與商業電影的差異不少,都是藝術創作,但也有不乏兼具兩者性質的電影出現,但大體上藝術電影是非主流電影,反正看的人就是比較少。

學生時代至今去過好幾次長春戲院觀影,高中時代除了和好朋友、心儀的女孩去西門町看商業片外,那時候還沒去過長春戲院,只在西門町的真善美看藝術電影。

大學時期因為工作的緣故,學妹、學長、同事去看過特映會,也和當時的女朋友去過長春戲院,有許多非常美好的回憶。

年紀漸長後,很多事情都慢慢淡忘,但長春戲院裡的味道,環境還記憶在腦海中,沒有褪色太多。

最近幾次去長春戲院看電影,鮮明的記憶是和朋友看了《潛水鐘與蝴蝶》、《總統的理髮師》,之前是去長春看《硫磺島的英雄們》P

這2、3年在長春戲院看了很多電影《海角七號》、《茉莉人生》、《追風箏的孩子》、《戰鼓》、《跟著奈良美智去旅行》…….等等,有一部份原因是之前我們住在離長春戲院只有1.2公里的地方,車程只要6分鐘,那是我們最常去長春戲院的時期。

後來搬離台北市後,就不曾再去過長春戲院了,希望未來自己還能記得那些美好的回憶。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0 年 2 月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