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07年8月31日第3屆全球部落格日Blogday

Posted by

2007年8月31日第3屆全球部落格日Blogday

先說一下這是誰發起的好了,在2005年6月21日由以色列網友Nir Ofir發起,他認為全球應該有一個部落格日(Blogday),故定在每年的8月31日,並提出簡單的活動,而2007年的活動網頁由知名的網路諮詢機構Netcraft贊助,他們的以色列部落格是用以色列文寫的。

由於全球部落格日Blogday官方網站已經列了很清楚的活動說明,這邊就簡單地摘錄一下:

BlogDay是什麼?

BlogDay起源於部落客們(Bloggers)認為自己應該有一個專屬的節日,用以認識其他來自於不同國度或擁有各種不同嗜好、興趣的部落客。在 BlogDay當天,所有參與活動的部落客們應該在自己的站上推薦五個具有特色的部落格(Blogs)給所有來訪的朋友,藉此和大家分享更多嶄新而有趣的部落格。

BlogDay這天會發生什麼事?

在八月三十一日這一天內,全世界參與活動的部落客都會發表一篇文章推薦五個新穎的部落格,而且最好這五個部落格的內容可能是來自不同的文化、觀點和型態。而所有造訪的朋友都可以在八月三十一日當天發現自己前所未知的部落格,藉此認識更多部落客並為這些新發現而慶祝。

BlogDay當天發表文章的指引:

1. 找出五個你覺得有趣的新部落格。

2. 在2006年的BlogDay當天,留言給這五位部落客,告知你推薦了他們的部落格。

3. 為推薦的部落格寫下簡短的介紹,並在文中放置這些部落格的連結。

4. 在8月31日當天貼上推薦的文章。

5. 並且加上BlogDay的標籤(Tag): http://technorati.com/tag/BlogDay2006/ ,同時連結到BlogDay 官方網站http://www.blogday.org/ 。

其實,全球部落格日Blogday說穿了就是要拓展大家的視野,透過不同部落客(blogger)的推薦,把部落格的活力散佈出去,Share with others and visit them。那麼,我選的5個部落格是哪些呢?

Nicky's Blog
Nicky大人對於MacOS、Linux等系統有豐富的興趣與知識,喜歡看他的格以及對資訊的看法。

PiscDong網誌
在中國的好朋友,認識也一段時間了,喜歡他做的軟體圖標風格,很多還有得到獎呢。

只是捷運日記
部落格觀察的推手,食夢黑貊大哥Gene剛好在部落格日前把捷運日記終結,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夠看得到呢?

小熟女新手守則
Show是知性美女,她對世界的很多看法都很有趣,是最近覺得看了會開心的格,我自己的格反而太嚴肅了。==

何飛鵬:社長的筆記本
在每一期的商業週刊中,我最先看的文章就是雜誌前面何社長的專欄,讀過總覺得很有收穫,他講管理,談企業的營運與面對部屬的情形和內心的抉擇,曾經還滿喜歡看他推薦的經理人月刊一陣子。這是我看過台灣年紀和工作經歷很資深的中年部落客,相當難得。

以上前2個是擁有獨立域名的部落客(博客),而後面3個則分別是Pixnet、天空、樂多等台灣3個重要部落格平台(BSP)的個人部落格,本推薦名單兼顧普遍性原則。至於無名小站的個人部落客?有名的都已經很大了,自己覺得是不需要另外特別推薦,而比較小的,也不是很確定會不會繼續使用無名,所以就沒推薦無名的用戶了。XD

BlogDay2007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8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