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很喜歡GoogleEarth新版觀星功能,Linux與Windows平台通用

Posted by

很喜歡GoogleEarth新版觀星功能,Linux與Windows平台通用

Google推出的GoogleEarth一直都是觀看地球上衛星圖的好用工具軟體,只要搭配堪用的3D繪圖晶片,就有不錯的顯示效果。

而Windows平台、Mac平台與Linux平台都能夠很方便地使用GoogleEarth,自從4.0版之後,Linux版的GoogleEarth才真正有很好的使用感覺,而這次的GoogleEarth 4.2 更是如此。

googleearth

在Linux安裝GoogleEarth很簡單,只要在Google的GoogleEarth網站下載,會取得GoogleEarthLinux.bin這個二進位檔,將檔案的權限修改一下,增加執行的權限,再下指令執行就可以安裝GoogleEarth的Linux版軟體了。

安裝的方式如下:

chmod +x GoogleEarthLinux.bin
./GoogleEarthLinux.bin

第一行指令是增加這個檔案的執行權限。
第二行是執行這個安裝程式。

這次在4.2版增加的天文觀星功能,星圖基本上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天文資料,很多都是哈伯太空望遠鏡拍攝的圖片,透過GoogleEarth軟體功能做全域的顯示放送。

還滿開心能夠用這套成功的軟體,因為可以複習熟悉以前喜歡的天文觀星活動。^ ^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8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