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戴爾正式宣佈預裝Ubuntu Linux的電腦進軍歐亞市場

Posted by

戴爾正式宣佈預裝Ubuntu Linux的電腦進軍歐亞市場

這幾天的LinuxWorld會議,各方廠商都來信心喊話沾一點邊。全球第二大廠戴爾(Dell)正式宣佈預裝Ubuntu Linux的筆記型電腦(NB)、桌上型電腦(DT)進軍歐洲和亞洲中國市場。另外,日前聯想(Lenovo)宣佈要搭配SLED 10來銷售,個人猜想可能賣不過Dell和Ubuntu的組合,頂多商用市場會有人要,畢竟Ubuntu的user friendly比SUSE要好。

自己是很喜歡SUSE的,可惜Ubuntu的不同版本已經掠獲我的心,把它應用在一般桌面環境。

根據Dell的說法,美國的開源社群用戶為購買Dell預裝Ubuntu Linux電腦的主要族群,但仍舊有部份消費者是第一次接觸Linux的用戶,如果持續成長,自然會侵蝕更多的Windows用戶市場。

Dell接下來推廣Ubuntu Linux NB與DT的地方會是英國、法國、德國與中國,台廠宏碁(Acer)雖然先前說英國和北美近期還沒有要推出預裝Linux系統的計畫,但我看已經晚了很多步,以戴爾的實力,先跑先贏,之後Acer除非用更好的價格與搭配策略,不然很難在Linux桌面環境PC市場追上Dell。

至於聯想,選穩定的SUSE就是主打企業用戶面向,短期內不會在消費性用戶市場成多大的氣候,而是在商用市場上獲得一定的能見度。畢竟聯想和IBM還是合作的戰友,商用市場的大廠IBM力挺SUSE,自然搭配的PC如果有預裝SUSE的聯想NB、DT也很好。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8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