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開賣預裝Ubuntu Linux的NB? Acer新加坡廣告Ubuntu NB現身

Posted by

宏碁開賣預裝Ubuntu Linux的NB? Acer新加坡廣告Ubuntu NB現身

繼全球第2大PC廠美國戴爾(Dell)販售預裝Ubuntu Linux作業系統的NB後,全球第3大PC廠,台灣品牌宏碁(Acer)的NB也開始預裝Ubuntu Linux了,先在新加坡上市,不過英國或其他地區仍沒有確切的發售日期。

在新加坡開賣的首款Acer預裝Linux作業系統NB是Acer Aspire 5710Z,售價約999星幣。不過,這可能是新加坡當地的通路商,將該款NB的作業系統更換成Ubuntu Linux來販售而已。

根據宏碁英國方面的說法,現階段預裝Ubuntu的NB還在測試階段,並不會上市,英國目前也沒有這些需求。宏碁美國的發言人Alison Williams也說,現階段美國公司這邊也不會有發售預裝Ubuntu系統Acer NB的計畫。

另一方面,Ubuntu舵手Mark Shuttleworth日前還提到,戴爾(Dell)基於需求增加的態勢,會繼續增加預裝Ubuntu Linux系統的電腦款式到市場上,很快地會看到新型號。目前戴爾是市場上唯一提供預裝Ubuntu NB的大廠,Acer會不會是下一個呢?且待時間來證明。

宏碁在新加坡販售該款NB的廣告在下方,有Ubuntu的logo:

Acer Aspire 5710Z

宏碁能夠在全球拿到第3名的位置靠的是通路、便宜的價格和靈活的策略,其實有沒有販售預裝Ubuntu的PC其實有一種作法更簡單。附贈隨身碟,裡面預裝好Ubuntu Linux,消費者買回去,插上去就自動開機也是一種選擇呢。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7 年 8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