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Marvel,驚奇漫畫公司的龐大智財權

Posted by

Marvel,驚奇漫畫公司的龐大智財權

Marvel是全球最大的漫畫公司,擁有相當多的智財權,旗下有四千七百多個漫畫角色,大量的漫畫書與相關商品、授權等等。

這麼多漫畫人物中,當中較著名的漫畫英雄系列就有十幾人。包含《刀鋒戰士》、《X戰警》、《綠巨人浩克》(變身博士)、《蜘蛛人》、《夜魔俠》、《Iron Man》、《四神奇》(Fantasy Four)、《The Punisher》(制裁者)等系列作品。

Marvel娛樂除了出漫畫,還有授權很多電影公司拍攝膾炙人口的漫畫改編電影,也有遊戲公司改編漫畫的遊戲。而且,只要是改編自Marvel的電影,幾乎都是票房保證,吸引成千上萬觀眾欣賞。

Marvel的成功,充分反應了只要擁有大量且夠好的內容和智財權(IP),就得以獲利豐厚。同樣的例子也發生在日本Bandai公司身上,他們也是擁有一堆智財權,享受大量授權遊戲、動畫、周邊商品的利潤。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4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