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職場碰到的防毒軟體困擾

Posted by

職場碰到的防毒軟體困擾

朋友職場內現有的某某企業版防毒軟體,其功能上大致完備,但欠缺的部分,與在工作上造成的問題,主要是在病毒郵件、定時掃瞄、病毒定義檔更新、新品種病毒的防範、木馬程式等領域,未能有效地達成任務。

電子郵件:
辦公室的員工會反應病毒信件未能有效過濾,甚至還有負責業務的小姐,因為病毒信的緣故,反而讓客服信箱變成發病毒信給客戶的情形,所幸工程師即時有排除,但這個信箱之後更常收到病毒信件。

定時掃瞄:
由於設定的定時掃瞄時間有些人的是被訂在中午或其他時間,耗時相當久,且電腦的執行效率會變差,導致部分員工必須放下手邊的急迫性工作,影響生產力。

病毒定義檔更新和新品種病毒的防範:
這套軟體的病毒碼更新頻率並未如如他防毒軟體高,導致新品種病毒不能全部防範外,內建的防毒引擎,未能有效防堵全部的病毒,www.virus.gr最新使用了9萬多隻病毒資料庫做的病毒防測報告,這套軟體8成多的病毒阻絕成績。雖然該職場內用的是企業版軟體,和市售版本不同,但仍會有此疑慮。也有人因此而中毒,導致人員必須重灌電腦才行。

木馬程式:
由於網頁上的木馬程式越來越多,以隱碼攻擊方式存在於各種網站頁面,甚至電子郵件裡,防不慎防。該套防毒軟體未能即時顯示網頁有不明程式或木馬、病毒訊息,但kaspersky就可以達成。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4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