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C home和Google合作推出新搜尋頻道

Posted by

PC home和Google合作推出新搜尋頻道

這次的轉變,是兩家公司洽談一段時間的產物。目前台灣的入口網站裡,除了Yahoo之外,包括新浪、蕃薯藤,都已經是採用Google的搜尋引擎了,之前PC home和蕃薯藤還是採用國內的Openfind搜尋技術,目前也都改投Google懷抱。

但是,PC home和Google合作推出的新搜尋頻道,又和其他兩家入口網站有點不一樣,採用的是更精簡的頁面,把PC home的品牌image減低些,而新浪和蕃薯藤還是在舊思維裡,把Google的品牌image放小。但兩家入口網站的流量,還是排在PC Home後面,至於第一名的龍頭老大Yahoo在台灣,還是擁有最多的流量和優勢沒錯。

兩種不同思維下的版面,前者就顯得比較乾淨。只不過合作歸合作,在商言商,這個頻道PC Home Online得以放入自家的文字連結廣告、banner和botton廣告,算是相當特別的例子。理論上,Google也有分一杯羹才對,不然不會同意這樣的合作模式。

至少,我已經把這個搜尋引擎的利用次數提高了,還是要支持一下國內的網際網路產業才是。

根據資料顯示,Google 2005年Q1獲利成績相當突出,比2004年Q1多了5倍,達到3.69億美元,營收衝高到12.6億美元,EPS美元達到1.29美元,每股賺40塊台幣的超強獲利能力,看在台灣廠商的眼裡一定很不是滋味。

Google之所以獲利超過Yahoo與其他科技公司,甚至傳統平面媒體的表現,主要是線上廣告和國際廣告的大幅成長。

據Google財報資料顯示,自己網站的廣告收入佔52%,而類似這次PC home合作模式,從其他網站獲取的廣告佣金收入,比重佔全部營收的21%。如果檢視一下該公司國際的海外營收,達到整體收入的39%,等於是說國際市場的比重相當高。

個人猜想,Googl將越來越重視海外市場,尤其是和各地網站合作,賺取廣告佣金,以及搜尋引擎技術費用,還有推出更多Google網站在各地的服務,擴大國際事業版圖。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4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