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銀河天使:永恆的情人 Galaxy Angel-Eternal love

Posted by

銀河天使:永恆的情人 Galaxy Angel-Eternal love

銀河天使:永恆的情人 Galaxy Angel-Eternal love
用心看完一部很棒的動畫

這款遊戲是結合模擬戰略和戀愛冒險的遊戲類型。這次由日本ACG龍頭Broccoli和「爆裂工房」合作推出,CG原畫採用漫畫原著,連音樂、配音都是找動畫中的相同班底來演出,徹頭徹尾地把動畫版「重現」在遊戲平台上。

自由度雖低,但劇情才是本作主軸

整部遊戲的重點,是在其動畫運鏡原則指導下的各種人物對話、選擇、遊戲過場動畫、音樂。這些元素搭配劇情,就變成很完整又好看的卡通,而且,和一向搞笑、開其他動畫玩笑的銀河天使動畫相比較,遊戲版的內容反而更專注在戀情的部分,也是吸引愛好者的主因。

因此,遊戲一開始就讓玩者選擇要和那個女主角達成結局路線了,六選一之後,就開始相關對應的故事和劇情走向。遊戲的戰鬥只是充場面,達成勝利條件為首要原則,玩者可以發揮的就是戰鬥中的過程,在選好戰鬥計畫之後,雙方人馬進行廝殺。

比前作(銀河天使二代)好的地方,不像前作只能給指令行動而已,是這次玩者可以分別控制六台各有特色,女主角們駕駛的紋章機,讓戰鬥更刺激有趣。而即時的戰鬥,說穿了就是看他們打,可隨時改變行動而已,和一般的RTS不同。敵人的AI不是很聰明,很容易瞭解他們的戰鬥模式,玩者麾下的女主角們個個身懷絕技,能夠很華麗地用必殺技打敗他們,但完久了,對戰鬥部分會有些無聊,轉而期待後續的劇情走向。

玩者扮演的主角,如果要全部看完六個女主角的故事和劇情,當中無可避免地會碰到很多重複或類似的對話內容,這時只好按著跳過鍵打發時間,是筆者覺得在劇情安排上不夠巧妙,畢竟有些經點的戀愛遊戲,不同路線的重複劇情就想辦法做得很不一樣。對玩者而言,好感度並不是很重要,由於結局主要是happy end,想當然爾就是努力和一開始選的女主角互動良好,這樣戰鬥才會順利。天

聲光表現勝過同類作品

CG原畫、人物設定都和原著雷同,喜歡這部作品或日式風格的玩者肯定滿喜歡的。而戰場上的3D戰鬥畫面,有用到3D加速的特效,和同類型作品相比,光影、貼圖效果很精彩,電光、砲火齊飛的震撼,彌補了戰鬥上的單調。建議玩者把特效開最大,因為紋章機(天使)的貼圖,有鏡面和沒鏡面的效果差很多。
配音、配樂的部分都是原班人馬,演出也有模有樣,語音自然地就像看動畫一般,偶像歌手佐藤裕美來為演唱的歌曲也很不錯。

適合當愛情動畫來看

劇情在愛情上的著墨很多,適合年輕玩者體驗戀愛的美感,沒有激情的畫面,只有雋永的對白和情義深重的味道。遊戲末長出翅膀的天使會讓玩者感動先前的努力。遊戲的bug主要是翻譯上的問題,錯字以及對話有時候會空白而不知所云,雖然代理商光譜有更新檔的推出,但至目前為止尚未完全解決這些小問題。玩者倒是不用太擔心,要完整地看完這齣愛情戲,是沒有問題的。

總評:4
畫面:4
音效:4
操作:3.5
挑戰:3.5
娛樂:4

優點:動人的愛情故事和華麗的遊戲畫面。
缺點:自由度過低,重複劇情差強人意。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4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