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X檔案影集:First Person Shooter

Posted by

X檔案影集:First Person Shooter

X檔案第七季影集中的第13集「First Person Shooter」,其中3D虛擬實境驚人的一面,與人無限的想像。在劇中,人類進入遊戲公司設計好的場景連線對戰後,被莫名的虛擬對手擊敗,甚至失去了性命。

她們進行遊戲的方式有點類似目前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對戰,也是美國國防部用來訓練海軍陸戰隊的方式之一。每個人穿上感應器與戰鬥服,手持光線槍進入一個大房間,等遊戲的伺服系統啟動後,人眼所見都是3D技術建構的場景、畫面。當發射光線到對方身上時,感應器會接受訊號,並在超過生命設定值後,自動在衣服中產生幾十伏特的持續電流,讓玩者喪失一段時間的行動能力(類似被電擊棒電到之後的感覺),這謂之虛擬死亡。

當然這在目前的現實生活中絕對是不可能的,進入連線對戰的遊戲,比方說Doom3,再怎麼樣中彈、死亡,都不會對應到實際的肉體。即使參與室內空間生存遊戲,玩者間中的也只是漆彈,就和演習時的效果一樣,並不會造成身體的傷害。

只是,不免懷疑,未來是否會有這樣的平台出現,從娛樂的觀點應該會很有趣,也就是所謂的電子槍的領域。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05 年 4 月
 123
45678910
11121314151617
18192021222324
252627282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