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對谷阿莫的感想

Posted by

我對谷阿莫的感想

其實也不用刻意去支持或反對【谷阿莫】「斷章取義」用短時間講不同電影的重點,我的看法和廣告小妹類似,如果對閱聽者來說類似垃圾的資訊就沒有必要看了,如果是看完電影,想知道自己想像中的垃圾資訊和【谷阿莫】想的是不是一樣?可以去看個影片對照一下,他的影片用途對我來說大概只有這個,不看也罷。

然後為何【谷阿莫】還是很多人訂閱呢?因為台灣很多人只想簡單了解一下電影的重點,不求甚解,也不會想去感受或體驗電影劇組人員的各種努力。

我看電影的選擇是,主題、興趣,製作團隊,會想看看有怎樣的差異。

不同人包括海外評論者或本土人士寫的各種精闢或不精闢的影評,我偶爾會在看完電影後去看看,看有沒有自己疏漏或沒想到的地方,這是一種學習。而【谷阿莫】的不精緻影評,或者說也許是有價值資訊和垃圾資訊的整理,只能說,如果你因為這樣看了他的短片就以為自己看懂一部電影,那表示你這個人就太膚淺了。

你可以把谷的影片,看成是「囫圇吞棗的簡單影評與部份重點整理 + 未經授權的影片剪輯片段。」

這樣理解起來就更容易了不是嗎?

台灣不乏這種淺碟式的言論與產出,或者是速成就好,這是產業結構與低毛利環境使然,就和我們某些領域的經濟行為一樣。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5 年 12 月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