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COSCUP活動付費或免費形式的建議

Posted by

對於COSCUP活動付費或免費形式的建議

免費入場是提高更多人參與的意願,且議程可以作改善,限制贊助商的部份演講內容與場地。

COSCUP參加的人員中,有很多都是學生,但並不意味著他們不願意付費參加活動,相信只要是好的活動蹺課、付費,也一定會來參加。

不過,以一個開放原始碼社群議題、相關應用為主的年度大型活動,開放免費的形式,是有其精神意義在,讓參與聆聽的門檻降低,但無可避免的,會有過多人搶免費票,有的人可能不是贊助商期望的聽講受眾,或者是拿免費票卻不用新聽講的後果。

在這樣的情況下,付費活動,確實是提高使用者付費後的保證參與度,專注度的方法,但不一定適用於COSCUP。

從議程上來看,贊助商的場次被放到最大的廳,但如果不是特別吸引人,反倒是可以放在較小的廳,以免造成資源分配的不當。

議程是可以改善、最佳化的,不一定要依照贊助商的主觀意願,可以溝通,限制演講內容中的商業資訊、商業行為不能超過5%或多少張投影片。

COSCUP是一個開放且分享性質很重的社群活動,過度的商業化,會降低這個活動的未來發展性。

只有人們願意分享,主動把好東西告訴大家,彼此良性互動討論,這是社群與社群影響力成長的最好結果。

商業、活動成本、社群,是可以做到平衡,需要更多人努力關注與討論。

無論是付費活動或免費活動,不要忘記活動的初衷為何?

活動的目的是?能夠達成怎麼樣的效果與影響?

這些問題都釐清之後,確定付費或免費的方向應該會更好。

畢竟,免費的活動,經費與成本主要來自於贊助商,而贊助商希望達到資訊的有效傳播,因此聽講受眾的人數、組成很重要。

而對於參與者、聆聽者來說,活動中的食物是否好吃不重要。議程內容是否精彩或者有用的資訊夠不夠多?能不能結交到朋友?能否學到更多東西?能否參與討論與對話?

個人覺得,可能這些才是重要的。

COSCUP的優點還有社群凝聚與互動性,是否會在付費與免費有差異,也是大家要思考的地方。

以個人來說,我支持免費活動,但不排斥付費形式就是了。只不過,費用,也是會有其他問題的,包括議程內容,是不是就要聽商業化色彩少的活動,減少贊助商場次,同樣是蛋生雞、雞生蛋的問題。(只是個比喻)

歡迎留下您的想法與意見:
新網站新氣象,會想到緞帶教堂的美好
一直很喜歡的緞帶教堂 Ribbon Chapel
2012 年 8 月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